Board logo

標題: 全國4億人唔識講普通話? [打印本頁]

作者: bunny99    時間: 2013-9-6 08:03 PM     標題: 全國4億人唔識講普通話?

普通話是中國的通用語言,也是內地學校的教學語言,但原來全國13億總人口中,竟然還有三成,即約4億人不懂得說普通話。
/ @& U) f' z$ t; W6 @* L3 J公仔箱論壇. f% ?" A" y0 a! Y/ h& N
教育部官員今日在全國推廣普通話的記者會上指,現時全國只有七成人能用普通話交流,而且大部份人的普通話水平並不高。公仔箱論壇  }  g- y1 R4 r6 |  ?; F

/ {& w; S  ?. s$ r  p3 O$ s. A+ t/ dwww3.tvboxnow.com對於這個數據,不少網民都十分詫異:「哪來的數據?」「震驚!」有網民則認為,不會講普通話並不是問題,「用不同語言能互相溝通就可以」。也有網民表示:「老師的普通話要先過關,上課從頭到尾操着方言。」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 C. ]6 u% e% m

; f, x3 C* _  M0 |www3.tvboxnow.com另外,教育部設有官方微博推廣普通話,不過粉絲只有一萬多人,並不十分受歡迎。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3.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