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首次證實!預防泌尿道感染,這方法最有用、降5成復發率 [打印本頁]

作者: timmychoo    時間: 2017-11-20 07:40 AM     標題: 首次證實!預防泌尿道感染,這方法最有用、降5成復發率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
6 O! y  y0 N9 C& b) Ewww3.tvboxnow.com
* ]3 A2 y+ n" \# h: g% A6 I5 D根據臺灣婦女健康學會過去的調查,每三名臺灣女性就有一人曾受泌尿道感染症之苦,復發率更是高達8成以上,而且反覆復發超過5次者也已超過3成。但是就算說了這麼多,看著這篇文章的男性因為生殖器及尿道比女性長上許多,往往難以了解那種排尿灼熱之苦,然而現在終於有了最簡單的救贖曙光了:只要多喝水就能預防泌尿道感染!
; K9 T9 w$ {9 U9 Y$ f) P, `公仔箱論壇www3.tvboxnow.com5 u& G% V% l- i% L" m# Y
世界首次科學認證:多喝水真的可以防治泌尿道感染症www3.tvboxnow.com, ~  b8 B6 u2 x, |/ G
雖然一直以來都有醫師曾呼籲喝水可以防治泌尿道感染症復發,但事實上醫學研究者們也苦於找不到醫學證據,而一直無法將其列為正式的治療辦法。 公仔箱論壇! g% D( K& t& Q! |1 b! o, e
www3.tvboxnow.com0 `  X, C9 E0 {7 u# |6 y' l$ k
直到上個月初,在美國聖地牙哥召開的2017年傳染病醫學會周(IDWeek2017)中,邁阿密大學發表了首份受到國際承認,有關「充分飲水確實能夠預防泌尿道感染症復發」的相關研究。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j/ X# d: Z% i) [% S
www3.tvboxnow.com# _' I3 I& m1 ^9 b+ `: i
平常無法徹底清潔膀胱 泌尿道感染症難痊癒公仔箱論壇) T% l3 r1 X3 e$ u( P3 P# @; ]) u! M6 Y
泌尿道感染症主要由尿液中的大腸桿菌感染,發生在腎臟的時候稱為腎盂腎炎,而發生在膀胱時稱為膀胱炎,通常都是在解尿時出現灼熱、疼痛感,或是連帶有頻尿、發燒、腹痛等常見細菌感染的現象。6 Y( }0 z: _. T! }8 M: s/ V

& j9 ]6 J8 l+ W( J  q" t/ N而這次美國公布的資料則顯示,有高達40~60%的女性一生當中至少會感染一次相關疾病,且由於細菌會在直腸及膀胱之間反覆移居,也會從陰道口入侵體內,因此只要沒有辦法徹底清潔膀胱,就無法有效抑制泌尿道感染症復發。 公仔箱論壇5 l8 \- m' _$ x2 e) Y. [% C+ V

6 |6 r" Q- u/ @$ X, g. vtvb now,tvbnow,bttvb美國研究:每天多喝1.5公升水 復發率降低5成
% N% v# k& L  b8 M9 H: r/ Etvb now,tvbnow,bttvb然而本次的研究中找來140名不同年齡層的女性,除了部分人士已邁入更年期外,所有人都沒有泌尿道感染症以外的健康疾病,然而泌尿道感染症卻困擾著她們,使她們每年至少要到醫院複診3次以上。
' v! ~6 i/ N" W+ o; [% q7 W; _.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7 i0 C4 V) I$ W' z" I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經過調查之後,研究者確認她們每日的飲水量皆在4杯水左右(約960毫升),相較一般人來說相當不足,因此便以70人為單位分為以下兩組進行實驗:
7 h4 i4 y* D6 B+ Bwww3.tvboxnow.com1. 除了平日的飲水之外,每日至少要多攝取1.5公升(相當於6杯水)的水分。
4 F& i4 e7 N, X/ Z5 }  T+ t2. 按照原本的飲水模式,正常飲水。
1 Z2 a0 v( K- Q, u5 e. u- D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W- `1 d7 r4 x* @; W
接著分別在開始飲水實驗的半年及一年後讓她們到專門的診所驗尿就診,結果發現,若連非純水的飲品也包含進去計算,第一組人每日平均飲水增加量為2.8公升;而第二組人的每日平均飲水增加量則不到第一組人的一半。
1 P, m: [! W7 E4 dwww3.tvboxnow.com1 f! R1 d  v8 ^. Y
而且這一年當中,第一組人的復發機率及膀胱內細菌量,都比第二組人少了52%,就連復發者在治療時,使用的抗生素藥量都比第二組人少了47%。這表示只要以1.5~2公升為目標作為每日攝取量,女性泌尿道感染症的罹患以及復發率都會降低到一半以下! - n: w- K/ k) i5 a
www3.tvboxnow.com& g# L5 Z0 J. h
傳染病博士:減少醫療資源浪費 喝水就能清潔膀胱、腎臟!6 N* y7 y  d2 I9 @' R
而美國伊利諾大學傳染病醫學博士蘇珊‧丹尼爾斯(Susan Daniels)則對此研究評論表示,過去世界各國的醫師們在治療泌尿道感染症的時候,都是以抗生素藥物治療為主,這次的研究可以說是大大減少了未來醫療資源的浪費,也證明僅僅是補充水分,就能夠確實沖洗膀胱、腎臟內的細菌,也讓未泌尿道感染症所苦的女性,帶來了更簡便自我照護的一線曙光。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3.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