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食品] 研究證實:十字花科蔬菜可降低腸癌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li60830    時間: 2018-9-17 02:54 PM     標題: 研究證實:十字花科蔬菜可降低腸癌風險

研究證實:十字花科蔬菜可降低腸癌風險
% N+ _5 C2 [7 Z; W; {4 Q& X9 @8 t公仔箱論壇www3.tvboxnow.com4 e# B3 C( ^% s8 ]
[attach]4119997[/attach]' J/ E* k, M3 a0 ^, D, {( X
www3.tvboxnow.com) F+ h1 `( {, g# e: ~
www3.tvboxnow.com2 a2 [+ n: M; f1 O) v+ u3 G

* r' \" n8 g* u# u公仔箱論壇(健康醫療網/編輯部整理)公仔箱論壇' J; I8 \$ u+ m- f# z
3 i7 v1 k/ r* ]: _% a
近年來由於外食比例增加,飲食習慣西化,民眾普遍蔬菜水果攝取不足,腸胃道潰瘍及腸胃道癌症罹病人數逐年攀升,年齡層也逐漸下降。要如何才能減少腸胃道的疾病發生呢?
. c$ S" l1 \% o/ I6 X( i[attach]4119998[/attach]tvb now,tvbnow,bttvb1 O, u  r. u' R
高麗菜等十字花科蔬菜 提高小腸黏膜酶活性3 O3 J; P4 c9 Z6 _; p

: s) w" U' I/ X  T& {tvb now,tvbnow,bttvb免疫學期刊最近發表了一篇研究,裡面指出多攝取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高麗菜、蘿蔔等),其中所含的化學成分,可以降低罹患腸癌風險。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高麗菜屬於十字花科蔬菜,含吲哚-3-甲醇(indole-3-carbinol,I3C)經過身體代謝會影響免疫疾病及減緩發炎反應。
+ M7 g& P$ `, m# U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u" L/ _; \3 R% w
動物實驗中發現,餵食老鼠給十字花科蔬菜,會延緩甚至終止腫瘤細胞發展。這類蔬菜都含有異硫氰化物、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可使肝臟酵素活性提高,也可提高小腸黏膜酶活性。研究顯示十字花科蔬菜攝取具有抗腫瘤細胞生長作用,這類蔬菜除了高麗菜外,常見還有青花菜、花椰菜、蘿蔔、大白菜、芥蘭等。
; u% z: P" M) J- Ywww3.tvboxnow.com[attach]4119999[/attach]
! i5 a4 X, c+ I公仔箱論壇料理以快炒、快速悶煮 減少營養素流失
9 q- R- M% n* l* C4 a0 c* @www3.tvboxnow.com
9 }% W1 {4 A$ A7 X  ~& y南投醫院營養室主任蔡秀雯表示,高麗菜質地脆甜,營養價值也很高,所含維生素U也具有保護黏膜細胞的作用,青花菜及高麗菜最好的烹調方式是不要切太細,快炒或快速悶煮,避免長時間水煮,會使營養素流失較多。銀髮族牙口不好,可將高麗菜切小塊狀後蒸煮充分咀嚼,纖維質多,多吃可維持排便暢通、預防便秘。(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0 A' ?9 H$ m( u% @! \) y& }www3.tvboxnow.com[attach]4120000[/attach]
) M5 T& D% A: h4 V% |. ?) C* r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3.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