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健康資訊] 想讓衰老速度變慢?美研究:平時減少熱量攝取,有助延緩老化 [打印本頁]

作者: soforlee    時間: 2023-5-16 12:01 AM     標題: 想讓衰老速度變慢?美研究:平時減少熱量攝取,有助延緩老化


! |& f8 R1 Y' j" r9 G7 ^8 J) r1 ]% a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想讓衰老速度變慢?美研究:平時減少熱量攝取,有助延緩老化。www3.tvboxnow.com9 d7 X2 w: i: e

0 T! X, q8 M5 F3 E& T6 [! S
! B8 E. I3 L0 p( ~www3.tvboxnow.com俗話說:「歲月不饒人」,隨著年紀增長,人終究還是會變老,無論再怎麼會保養,想要讓外貌維持「凍齡」,也就是青春永駐感覺不太實際。但若要減緩老化,延長身體的保固期,這是有可能的。一份不久前發表在國外知名期刊《自然老化》(Nature Aging)的報告就指出,平日限制熱量的攝取,亦即減少吃進去的卡路里,此舉就可以讓衰老速度變慢,具延年益壽的作用,值得大家參考。tvb now,tvbnow,bttvb0 _; e7 g; i2 |
該研究由服務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Mailman)公共衛生學院的助理教授丹尼爾•貝爾斯基(Daniel Belsky)博士所主持,其在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資助下,針對220名健康成人進行為期兩年的實驗,目的在探討蠕蟲、蒼蠅和小鼠等動物實驗中證實的熱量限制能減緩衰老的生物過程且延長壽命,人類是否也適用。7 N, O- e% v9 |
這項計畫是《減少熱量攝取的長期影響綜合評估》(CALERIE)調查的一部份,也是學術界至今第一個相關議題採隨機對照實驗。公仔箱論壇. x) l: b$ ]+ q7 l) I2 N
相對於對照組,實驗組每日熱量攝取減少25%所有志願者在參與研究時,身體質量指數(BMI)都介於22至27之間,他們首先被隨機分為實驗(註:145人)和對照等兩組。實驗組每日熱量攝取減少25%,以每天攝取2000卡路里的人來說,就是減少500卡路里。
9 @& q! T* ~6 O5 ~9 v: V, s9 `4 v' |www3.tvboxnow.com這些人在研究的第一個月,三餐都吃研究人員提供的餐點,藉以熟悉食物的份量。另外,起初的24週內,也接受專業的飲食諮詢,最終整組人的熱量攝取減少幅度約12%。至於對照組成員,允許按照既有飲食習慣用餐,全程未被告知該吃什麼或吃多少量,也未給予諮詢,簡單來說就是無任何介入。
# H1 O8 ?# \' g4 @: m7 q限制熱量攝取的實驗組成員,衰老速度竟減慢2至3%為確認兩組志願者的身體老化速度,追蹤前後還需安排抽血檢驗,並藉由特殊的演算法,了解部分DNA生物標誌物的變化情形。統計發現,相對於對照組,也就是隨意吃喝的人,限制熱量攝取的實驗組成員,衰老速度竟減慢2%至3%。進一步的分析顯示,這樣的差距相當於死亡風險降低10%至15%,效果和戒菸差不多。
+ A& Z, [) y1 x: c. c, Twww3.tvboxnow.com研究者表示,詳細原因仍不清楚,或許是限縮熱量攝取引發體內某種生存反應機制,進而產生清除細胞內垃圾的作用。這就像是身體接收到警訊,礙於環境中的資源有限,使用上需更重視效益。
7 C4 u# _) Q# n, _1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雖然管好嘴巴,節制飲食攝取的卡路里似乎能讓老化變慢,但勿過度解讀結果,進而什麼都只敢吃一點,常讓自己餓肚子。若打算採取任何禁食措施,建議先徵詢專業人員(如家醫科醫師、營養師等)的意見,否則弄到營養不良或影響心理健康反而得不償失
" v3 }% d$ n  [  |( X& g/ }  T+ d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3.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