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食品] 11條健康飲食新建議

食物的准備、烹調及吃法等都會對食物健康功效産生巨大影響。英國《每日郵報》13日載文,刊出英國營養學家朱麗葉·克羅博士總結出的11條最新健康飲食建議。
3 c1 J' B  M) V' Y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 Q9 d- X4 b' y- b; Z
  甜玉米最好選擇罐裝的。紐約康奈爾大學科學家發現,甜玉米罐裝過程中的加熱處理可使甜玉米抗氧化劑含量提高44%。抗氧化劑有助於清除增加心臟病和癌症風險的人體內自由基 。罐裝甜玉米中抗氧化劑的增加的健康功效可彌補其維生素C流失問題。
8 q; V# A$ H7 H3 C; R5 P# ~0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t# ^6 c. S& w0 S* _, b% P
  土豆燒熟後冷藏食用更好。土豆燒熟後澱粉細胞會膨脹並開始分解,這一過程被稱為“糊化”,因而更容易消化。而燒熟的土豆一旦冷凍,一些糊化澱粉會轉化成固體或結晶澱粉,這些屬於不能消化的抗性澱粉。抗性澱粉可促進腸蠕動。英國一項研究發現,煮熟的土豆中抗性澱粉含量為7%,而燒熟土豆冷藏後其抗性澱粉會增加到13%。9 U& y. G, K+ H* `

0 n- h; L! T4 k2 M! ?  炒菜別用初榨橄欖油。初榨橄欖油富含歐米伽-6脂肪酸,有助於阻止人體炎性反應,比如,心臟病和關節炎等。這種橄欖油比其它橄欖油的加工程序更少,其煙點低,高溫烹調過程中,其化學結構會發生改變,自由基會增多,更傷身體。因此,初榨橄欖油不適合高溫烹飪,而適合於涼拌菜或醃漬菜。
/ A' D6 ?' _$ ~8 s' L% h! N% w- g% Dwww3.tvboxnow.com
/ D/ z0 g. J/ l5 b  胡蘿蔔宜煮食。意大利研究人員發現,與生胡蘿蔔和蒸胡蘿蔔相比,水煮胡蘿蔔的抗氧化劑類胡蘿蔔素水平最高。類胡蘿蔔素會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每100克煮熟的胡蘿蔔含有28毫克維生素C,而生胡蘿蔔和蒸胡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分別為31毫克和19毫克。
+ ^- z# C6 _$ P公仔箱論壇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z$ L" J2 Y) K# W0 n
  熱茶至少泡1分鐘再喝。茶葉中含有多酚類抗氧化劑兒茶酚,對心臟具有保護作用。營養學家卡莉·魯克斯頓表示,茶葉中的抗氧化劑只有在開水中加熱時才會釋放出來,這個過程大約需要1至4分鐘。www3.tvboxnow.com9 Z" B/ C* w1 r: o2 j# X

4 J* F! T0 _/ f  l- h  P  意大利面不要煮過頭。意大利面升糖指數較低,因此吃後飽腹時間更長,不易導致過量飲食。但是其烹調方式至關重要。煮意大利面口感宜硬不宜軟。這樣腸道中消化時間就會更長,不至於導致飯後血糖幅度猛升,同時也有助於控制體重。
: @8 W& V. _1 U6 p) Iwww3.tvboxnow.com& I: [( a5 [+ |5 [4 n
  選擇全脂肪沙拉醬。為了發揮沙拉的最佳健康作用,應該使用全脂沙拉醬。人體需要脂肪幫助吸收重要的抗氧化劑,保持心臟健康、降低癌症風險。俄亥俄州立大學發現,新鮮沙拉加全脂沙拉醬,有助於人體吸收番茄紅素、β胡蘿蔔素、黃體素和玉米黃素等抗氧化劑。脂肪多,抗氧化劑吸收量就越大。沙拉中加入鰐梨也是好辦法,因為鰐梨富含有益心臟健康的單不飽和脂肪。
" T* U, I. L4 @* k+ ^& p
8 Y' {+ y! z8 `/ w0 K8 L1 B. t  煨肉燉肉勝過烤肉。人們認為烤肉可減少肉食脂肪。但英國癌症研究所發現,高溫烤制肉食易産生雜環胺和多環芳烴,導致癌症。相對而言,砂鍋煨肉或燉肉則更健康,另外其中還可以加入大量的草藥和調料。比如,迷迭香可以使肉食中的雜環胺減少92%,咖喱(姜黃粉)、芫荽、小茴香等也可以阻止39%雜環胺的形成。
! z4 ~8 d8 ~& Y: M8 ^tvb now,tvbnow,bttvb1 w( j7 q0 ^4 s2 \0 {6 V
  選擇有機牛奶。牛奶含有歐米伽3脂肪酸,可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血栓、保持正常心律、保護細小血管。研究發現,有機牛奶比普通牛奶的歐米伽3脂肪酸含量更高,其原因是奶牛吃的是天然草場的草,而非穀物和蛋白質。英國紐卡斯爾大學一項研究也發現,有機牛奶中有益心臟健康的共軛亞油酸(降低壞膽固醇水平)和二十碳五烯酸( EPA,一種歐米伽3脂肪酸)等多不飽和脂肪含量比普通牛奶高24%。tvb now,tvbnow,bttvb! ]% D' D: E' e- T7 j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l+ V% M7 W1 L3 k' {6 z
  吃青香蕉攝入熱量更少。研究發現,香蕉成熟度會影響攝入熱量。香蕉成熟度越低,其抗性澱粉含量就越高,人體吸收更慢,其升糖指數就更低。因此,吃的香蕉越青,攝入熱量就越低。
/ c3 o' w4 L9 s/ C5 g' @2 ]7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X2 g8 T- N8 N: b% N* O3 q! H
  以美式咖啡取代拿鐵咖啡。研究證實,每天適量喝咖啡有益健康。由於咖啡也包括在每日1.5至2升飲水推薦量之列,所以最好選擇淡咖啡而非濃咖啡。另外,一大杯加全脂牛奶的拿鐵咖啡含熱量225卡路裡,占女性每日熱量攝入推薦量的11%。而一大杯加半脫脂牛奶的美式咖啡只含熱量50卡路裡。
$ x$ r( q# x% J5 H8 e! x4 Ltvb now,tvbnow,bttvb
3 l! J1 B2 m2 T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昂首千丘遠,嘯傲風間;
堪尋敵手共論劍,高處不勝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