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人員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多吃藍莓和蘋果者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較低。www3.tvboxnow.com. y7 B6 i1 l, I. D6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7 m$ z1 M2 j( A* |0 G. W/ u
www3.tvboxnow.com% v5 \+ W+ R7 J
不過研究人員也指出,這項研究僅表明這兩種水果與糖尿病風險之間的關聯,並不意味著吃這兩種水果可以預防二型糖尿病。
: j8 M/ I1 _/ {
: U% n9 C8 Z% E- E, G0 m公仔箱論壇
/ b/ y6 n( p* {" h4 v0 r6 G. Ktvb now,tvbnow,bttvb在這項得到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資助的研究中,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者跟蹤了約20萬名衛生領域專業人士近24年的飲食習慣。
8 |0 z8 M& L7 ]. `. e) R3 r
! Z3 L& o2 M+ F)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公仔箱論壇& a& ^0 v. r+ e) x
研究對象需定期完成調查問卷,回答自己某些食品和飲料的飲食狀況。1 u6 e# B: V& d& l2 s* A1 ^, {
/ o0 j. ~6 h% ~) _% g
www3.tvboxnow.com7 r$ `# _) M" }: B% J
在研究開始前,所有研究對象均未患糖尿病。但在研究期間,共有1.26萬人報告患二型糖尿病。
2 [; K% Y* K: f6 g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a5 D/ w, X0 N* _- s0 V
tvb now,tvbnow,bttvb: \2 ^+ @- L5 u: g) d( y: t7 K
剔除其他因素後研究人員發現,吃藍莓最多的人群(即每周至少進食456克藍莓)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比吃藍莓最少的人(每月進食不足114克藍莓)低23%。每周吃至少5個蘋果者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比不吃蘋果者也要低23%。5 S2 o8 \, c. \! {" d, b
( n4 L6 q6 {( c G公仔箱論壇www3.tvboxnow.com$ u$ o/ Q7 F2 t# z& ~! `9 i
二型糖尿病又稱成年發病型糖尿病,其特點是胰島素抵抗,即自身能產生胰島素,但體內組織對胰島素的作用不敏感,正常量的胰島素起不到正常的降血糖作用。健康的飲食習慣和經常鍛鍊可降低患二型糖尿病的風險。www3.tvboxnow.com; Y& T0 E5 l7 X7 \8 L
3 n* I, `' N7 f: O% F
tvb now,tvbnow,bttvb# t7 ~: O) z' \ ? J
科研人員推測,藍莓和蘋果富含的類黃酮可能是導致糖尿病風險較低的積極因素。類黃酮是一種多酚類化合物,在水果、蔬菜、穀物中廣泛存在。曾有研究表明,類黃酮具有保護心臟、降低患癌風險等益處。www3.tvboxnow.com. m" Q1 q& h7 `# W* z& q
4 Q( l1 z' B- O* w) c
明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