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為了讓寶寶骨骼強壯,增加他們維生素D攝取量。但今天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芬蘭研究指出,寶寶滿兩歲前,攝取三倍量的維生素D無助增強他們的骨骼或免疫力。tvb now,tvbnow,bttvb2 U# |% R1 I: X4 A
tvb now,tvbnow,bttvb# L. [9 q7 `$ F( `6 j0 ~! w
法新社報導,維生素D能助人體吸收鈣質,是不可或缺的營養素。皮膚只要接受日曬便能製造維生素D,但根據一份二○一六年的研究,高達四十%的歐洲人維生素D量未達標。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5 p$ n0 i& b: ]: v% r9 b4 G5 q* h' l
" N+ ^, u% s/ qwww3.tvboxnow.com缺乏維生素D恐導致佝僂症(軟骨病)。軟骨病典型症狀是骨頭軟化,恐導致發育不良和O型腿。
$ ^1 i% P# i# y; s- ~
; t/ y3 U& }" S: pwww3.tvboxnow.com在維生素D越多越好的假設下,研究人員針對九七五名健康寶寶進行隨機臨床試驗,讓一部分受試嬰兒每天攝取四百國際單位(IU)維生素D的建議攝取量,另一批嬰兒則攝取一二○○IU。! f( h( i/ O% |. A; E$ H6 ~
0 a/ d2 ?1 J, f. d! O4 _www3.tvboxnow.com但研究人員發現,在寶寶滿二十四個月大之前,實驗組和對照組的「骨骼強度和罹病率並無差異」。
! @3 A% q/ I4 d# ctvb now,tvbnow,bttvb
8 k& n* x( m7 v- b% t+ m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報告指出:「這項針對九七五名健康孩童進行的試驗,就我們所知,是首份大規模隨機臨床試驗來評估嬰兒期到幼兒期的維生素D補充。」公仔箱論壇8 N C2 y0 j( `6 Y) r0 C# |
, O8 c' O0 t" } m3 M6 lwww3.tvboxnow.com研究指出,大多數受試嬰兒實驗之初都不缺乏維生素D,這種情況下,高劑量維生素D「對骨骼強度或出生頭兩年父母回報罹病率均無額外益處」。# t# S9 f; ]! W0 F* E
' H9 i9 R+ g7 q
美國醫學會期刊的另一則研究也探討相同問題,檢視孕婦每天攝取高達二千IU維生素D補充品的安全性。. Z2 j( p+ N2 k3 h
- g: U$ }# d1 P2 X. h2 q他們發現,懷孕時攝取維生素D補充品能降低胎兒體重過輕的風險。 公仔箱論壇$ O0 n. ]9 @) s8 C3 H" R+ Y
" T1 H* [1 B9 i2 u% P y1 P台灣新生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