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酪梨被稱為「森林中的奶油」,其高脂低糖的特性,也讓他成為近年風行的「生酮飲食」的寵兒。而其實,酪梨中還含有不少對抗癌有幫助的營養成分,最新研究指出,酪梨中的脂肪酸,竟能抑制癌細胞增殖! |% D# e+ p0 z0 x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o/ p- w) D/ Q A: {" _# {; Y
酪梨中的脂肪酸、維生素E、兒茶酸可能具備抗癌效果
: k+ b$ Y- a+ a6 A# ?! p公仔箱論壇
. [5 w1 p2 Z2 ]. k, @2018年11月15日發表於期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中,由日本、美國、加拿大多名學者共同進行的研究發現,酪梨可能有抗癌的效果。該實驗指出,酪梨中「avocatin B」是一種奇數碳脂肪酸,和偶數碳脂肪酸存在競合關係,能夠阻礙白血病癌細胞的脂肪酸代謝、抑制癌細胞增殖,且副作用極少,而且能和白血病化療用藥並用。
* S3 I' g- M t$ k$ M. E
. \# T' s' X6 O6 w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研究小組推測,由於部分脂肪酸中存在著豐富的癌細胞能量來源,而avocatin B能夠阻礙脂肪酸代謝,可能進而達到阻礙癌細胞能量代謝的效果。
$ k* D9 G5 \6 Mtvb now,tvbnow,bttvb
8 G/ @3 a' y1 `: B6 f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日本一般社團法人茨城縣醫療中心資訊也指出,酪梨中富含的維生素E具備抗氧化作用,能幫助預防癌症,「兒茶酸(protocatechuic acid)」也有抑制癌細胞增殖的效果。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8 u1 N: K2 p+ `- ^
公仔箱論壇+ K+ Q* z$ e1 Z
酪梨直接切片食用、每天半顆較健康 www3.tvboxnow.com" K7 f8 h$ d1 Q
" a. P8 ~2 W3 B& r* |% L% J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日本暢銷書籍《營養不流失的食材調理祕訣》的監修者、東京慈恵會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營養部課長濱裕宣表示,酪梨的多種營養,維生素E、B群、C、鉀容易因為加熱而大量流失,建議直接切片食用,或是混入生菜沙拉之中,能保留更多營養。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w* n/ l' n' O
3 U& D% T" S! Rtvb now,tvbnow,bttvb不過日本管理營養士、酪梨料理研究加綠川鮎香也提醒,一般水果的脂質只有0.1~0.5%,酪梨卻高達20%,也因此熱量比起其他水果要高出不少,雖然酪梨中的脂肪是良好健康的脂肪,能幫助抑制壞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但如果天天吃酪梨,一天以1/2顆為宜,經常吃卻沒有每天吃的話,一天可以吃1整顆也沒有關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