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抗癌新寵「綠」咖啡,研究:控糖抗氧化有助預防肝癌變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你聽過「綠咖啡(Green coffee)」嗎?有別於一般市面上的咖啡會先透過焙烤逼出咖啡豆香氣,綠咖啡是直接用生豆或非常淺的烘焙來萃取、沖泡,雖然減少了咖啡香氣,但卻能最大程度保留綠原酸。而近年研究指出,咖啡中的綠原酸,可能就是咖啡具備良好抗氧化、抗癌效果的原因之一,甚至有研究顯示,綠咖啡可能有助於控制血糖。
  W# `. g2 H6 W5 `# P4 v0 j: D公仔箱論壇www3.tvboxnow.com0 W$ M8 _& m/ [- z0 |
研究:綠咖啡可能有助抗癌
* m" g* N7 r; p# E7 r7 ]* C) g; w
) g6 i5 D2 a' B5 X1 Z) l( O$ v公仔箱論壇2018年4月登載在期刊《食品科學(Journal of food science)》,由美國加州州立大學Benigno E. Mojica等人進行的研究指出,比起經過較長時間烘焙的深焙咖啡,烘焙時間較短的淺焙咖啡可能更有助於抗癌。 公仔箱論壇7 _2 a0 O2 N9 q2 W, M$ n/ ]( E

- e. @( Y, u$ }8 zwww3.tvboxnow.com研究針對深焙咖啡豆、淺焙咖啡豆萃取物各自對人類結腸癌細胞(HT-29)、鱗狀上皮細胞癌(SCC-25)增殖的抑制效果進行測試,發現使用淺焙咖啡豆,例如「肉桂烘焙(Cinnamon Roast)」的咖啡豆更能抑制癌細胞增殖。實驗小組指出,這種經過肉桂烘焙的咖啡,其萃取物具備良好的多酚含量與抗氧化能力,同時也含有較多的没食子酸、綠原酸。 $ ]( f5 W9 e9 m2 O0 Z, m6 H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w+ R3 Z/ v; V/ f2 B5 k. q* q
※肉桂烘焙:咖啡豆烘焙程度較淺,其色澤有如肉桂因而得名。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d9 Y% M1 ]: A& F* c! \
/ j1 G3 x9 Z! K/ j
日本國立癌研究中心癌症預防檢診研究中心預防研究部長津金昌一郎也表示,曾有研究指出咖啡中的綠原酸等多種抗氧化物質,可能具備防止肝臟癌化的效果,也可能透過改善胰島素抗性來抑制癌細胞增殖。
7 ?" U! q/ @/ awww3.tvboxnow.com
# G+ v, J' p! ~tvb now,tvbnow,bttvb美國斯克蘭頓大學(University of Scranton)教授Joe Vinson則指出,綠原酸具備強力抗氧化作用,但是容易在咖啡烘焙過程中被高溫分解,因此一般咖啡中的綠原酸相當稀少,而綠咖啡沒有經過高溫烘焙,能保留較多的綠原酸,因此喝綠咖啡可能有助攝取更多綠原酸。
+ t( `& C- I; _! g3 N1 ]www3.tvboxnow.com
5 t' I# T! P/ T# ltvb now,tvbnow,bttvb綠咖啡也可能幫助控制血糖
% Y3 G7 @# G+ ?2 X6 v: `1 k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tvb now,tvbnow,bttvb6 \0 x; b( V4 j9 @' c

$ [/ o: E$ t5 @& q& _公仔箱論壇

! E+ K! Q9 g# [' w
2 w, p# P- L* J7 V# F! P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另一方面,美國健康類型媒體HealthDay也報導,Joe Vinson教授所帶領的研究小組,在2013年進行的一項實驗發現,綠咖啡中豐富的綠原酸,可望幫助降低血糖正常者的血糖,因此研究小組也推測,綠原酸若是用在糖尿病患者身上控糖效果可能會更好,Joe Vinson也同時表示,如果想喝咖啡,喝綠咖啡是最好的選擇。 tvb now,tvbnow,bttvb9 Y5 P1 j0 U+ i6 r

1 ]- p. T, V& x4 W不過美國糖尿病學會成員John Anderson也表示,綠咖啡是否對預防改善糖尿病有幫助,還需要透過大規模的研究來釐清,他強調,想要證明有預防糖尿病、延緩糖尿病發的效果,必須經過非常嚴謹的科學實驗,而這仍有待日後的進一步調查研究。
1

評分次數

  • soforle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