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資訊] 英研究指:食白飯/白麵包死亡風險增加27%

本帖最後由 soforlee 於 2021-4-27 12:29 AM 編輯 公仔箱論壇  V6 W/ v4 R# r5 A% t
: p, T2 K0 N" a  |, h; U
白麵包與麥包你會點揀?如果你偏愛柔滑白麵包的話,就要小心!因為有研究指,食用太多精緻澱粉,容易引起心臟病,甚至有早死危機,而精緻澱粉常見於加工食物例如白飯、白麵包、米粉和即食麵等,所以唔好以為食清清地食白飯或白麵包就代表健康!
6 }; b; [2 _1 t英國醫學期刊(BMJ)登刊了一個長達16年的研究報告,訪問了逾13萬位來自中低、中、高收入國家民眾的飲食習慣,包括五大州的21個國家,年齡介乎35至70歲無心臟史的人,每三年進行一次查訪的方式,觀察他們對精緻澱粉、全穀類及白米的攝取量。結果顯示,每天食用超過7份精製穀物的人,死亡風險會增加27%,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則上升33%,中風的機率也會提高47%,對於血壓的上升也有正相關,並提醒民眾多進食全穀類食物,例如糙米、燕麥片等,減少吃進精緻澱粉,以免造成心血管疾病的負擔。公仔箱論壇1 ?1 t' O' I0 y
+ k" T: Z0 \1 V8 C& t0 l
公仔箱論壇( m7 Z2 y9 K5 {: I
每天食用超過7份精製穀物的人,死亡風險會增加27%,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則上升33%,中風的機率也會提高47%,對於血壓的上升也有正相關。
2 U% B2 V+ g) j1 C+ X/ d* A. n8 Ywww3.tvboxnow.com

精緻澱粉常見於加工食物例如白飯、白麵包、米粉和即食麵等。6 Q2 x$ [+ n9 C7 K

提醒民眾多進食全穀類食物,例如糙米、燕麥片等。
返回列表